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8万余元险被骗,警惕快递诈骗!    
[ 日期:2022/6/30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3709 评论:0 ]
近日,李女士和女儿焦急地走进戌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这里有一个退款退不了,帮帮我看看……”,当时李女士正在焦急和所谓的“客服”通着电话,民警接过李女士的电话询问对方,对方一听到是警察就开始语无伦次,挂断电话。
民警询问后得知,李女士在上班时接到电话,说她购买的快递损坏,需要对她进行赔偿损失。对方说要在支付宝里给李女士转一百元钱作为快递损失的赔偿,但需要李女士按照指令进行操作才能得到退款。李女士深信不疑,便从支付宝小程序进入一个对方发的“退款网页”,不明就里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操作,“客服”见李女士放松警惕,开始软磨硬泡诱骗李女士将银行卡里的8万余元转入其指定的另一张卡,所幸李女士儿子之前在戌街集镇上看到过戌街派出所的反诈宣传,意识到这可能电信诈骗,就到派出所咨询。
李女士说:“卡里辛苦挣的几万钱险些被骗,感谢民警的帮助…”。民警及时带李女士到戌街农村信用社查询了账户,确保账户资金安全。随后戌街派出所民警针对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的电信诈骗向李女士做了进一步的宣传,帮助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预警,避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
1、如果遇到没收到快递的情况,要先登录购物网站查看物流信息,上面有派送员的电话号码,直接打电话和派送员联系。
2、接到陌生电话务必仔细甄别,不要轻信对方加倍赔偿等说辞,切勿轻易添加陌生人微信好友。
3、如果已经加微信了,任何时候都不要在对方发来的网址链接上填写涉及银行账号、支付宝账号等个人信息,注意保护资金安全。
4、快递丢失的一般处理流程是:快递公司查实物品价值等情况——快递公司将货款赔给卖家——卖家重新发货。所以,就算真的丢了快递,也应该是联系卖家,而不是购物者本人。
5、一旦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法院党建品牌创建初显成效
  下一篇文章: 美丽乡村·与法同行——牟定县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乡村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