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美丽乡村·与法同行——牟定县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乡村    
[ 作者:陈乐媛 日期:2022/6/30 来源:县法院 点击:16411 评论:0 ]
6月16日,牟定县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到江坡镇江坡村委会江坡大村开展“美丽乡村·与法同行”法治宣传进乡村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中国传统村落”的江坡大村,全体党员倾听了江坡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的党建心得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情况,他以“传承红色基因,建强红色堡垒”为切入点,讲述了该村在党支部的引领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把准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连接点,结合乡村振兴,带领全村人民齐心协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和和发展公益事业等工作,最终向大家呈现出了一幅传统文化保护与红色基因文化传承,现代居民生活方式相辅相成的景观,让党建富民、党建为民、党建慧民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随后,牟定县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江坡村委会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并与江坡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人民调解员就诉源治理工作进行谈心交流。
党员法官还深入村间老年人休闲聚集地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发放普法宣传册60余份。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警深刻体会和领悟到该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的美丽“蝶变”过程,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路子。
在今后的工作中,牟定县人民法院将以“法耀彝乡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主动服务和持续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在服务乡村治理、建设美丽牟定的过程中发挥审判职能、体现法院担当。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8万余元险被骗,警惕快递诈骗!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赴红军长征元谋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