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喜迎党的二十大——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 日期:2022/7/13 来源:县法院 点击:15365 评论:0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全体党员和全院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及县委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6月21日~7月1日,牟定县人民法院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全院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纪念活动。
6月23日,牟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为全院干警讲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并向机关党支部党员赠送书籍《百年大党面对面》。
刘琼要求全院干警强化思想自觉,在逻辑内涵和决定性意义中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强化政治自觉,在抓实“三个建设”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强化行动自觉,在奋勇担当作为中忠诚践行“两个确立”;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将“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结合“法耀彝乡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  启动“一村一法官,诉讼服务进万家”司法服务。
6月27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法院举行了隆重的“一村一法官,诉讼服务进万家”启动仪式,并为共和镇“牟定县人民法院‘一村一法官、诉讼服务进万家’法官公示牌”揭牌,此举旨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新形式,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落实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社区、进网格、进乡村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定分止争”向“少讼无讼”转变,促进“平安牟定”建设,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服务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6月30日,党组书记、院长刘琼和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智远参加挂点的高家村委会党总支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并走访慰问5名农村老党员。
7月1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波先和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李光丽走访慰问了牟定县人民法院退休老党员张本福、毕仁荣,为张本福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7月1日,牟定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庆祝“七一”建党节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刘琼带领全院干警回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的艰难历程;细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未来,勉励新时代的法院干警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力逐梦前行,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抓好院党组各项部署措施的落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喜人的审执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银发公安心向党”“七一”庆祝活动?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坚决斩断伸向老年人“钱袋子”的黑手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