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送法进乡村 普法宣传暖民心    
[ 作者:朱有升 日期:2022/7/19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7510 评论:0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打造法治惠民新篇章,牟定县司法局共和司法所紧盯群众需求,立足职能职责,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在民法典颁布二周年之际,以七月建党节“万名党员进党校”为契机,到各村(居)委会为村两委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体宣讲活动,积极推动民法典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宣讲员选取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农村生活的案例,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与百姓日常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的法律知识,并解答了群众关心和遇到的法律问题,主要涉及交通安全、土地承包、个人信息保护、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使党员群众受益匪浅,对民法典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集中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和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教育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今后,宣讲员们将继续深入到群众中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在全镇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让左脚舞之乡绽放法治芬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警方创新机制筑牢反诈防护墙
  下一篇文章: 凝共识 聚合力 提质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毒品案件办理工作联席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