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彭国军带队到牟定县调研督导法治政府建设巩固拓展工作    
[ 作者:易凯春 普蓝依 日期:2022/7/19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21296 评论:0 ]
7月13日,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彭国军带队到牟定县对法治政府建设巩固拓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一到牟定,调研督导组就深入蟠猫乡,先后察看了初心广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十户一体”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和司法所办公设施、人员配置以及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通过与乡镇领导、农户群众、窗口服务人员、基层司法所长交谈,详细了解蟠猫乡重点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和就医就学、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情况。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督导组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法治教育展厅、模拟法庭、心灵驿站等场所,体验了有关全息投影、人体感应、智能机器人、VR场景模拟、电子抢答等新媒体新技术普法宣传,对基地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城管局,调研督导组察看了“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观看了牟定形象片,详细了解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行政执法权力清单、执法人员数量、执法装备配备等情况,仔细查看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在县行政审批局的行政审批大厅和政务服务大厅对便民服务措施开展情况和运行模式、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及进驻、网络平台延伸办理、优化服务、事项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围绕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率等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沟通。
在县司法局,调研督导组察看了行政复议案件听证室、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窗口等,详细了解了法治政府建设巩固拓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等工作情况。
在江坡镇云南牟定民之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组察看了迷迭香种植基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牟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
彭国军副厅长指出,牟定县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唯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绩来之不易,要不断创新,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持续加强补短板强弱项,扛稳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金字招牌”,同时注重总结提炼,挖掘特色亮点,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更多“牟定经验”。
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天平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督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法院党组走访慰问99岁高龄退休干部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蟠猫乡“七个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