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县公安局打造“三心”警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 作者:李家华 日期:2022/7/29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8163 评论:0 ]
今年以来,牟定县公安局树牢“经济发展我发展”“企业发展我受益”的全局理念,紧扣县情、警情,紧密结合作风建设,全面发挥维护企业发展主力军作用,全力打造“三心”警务品牌,为企业产业发展升级营造一流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今年一、二季度全县公安综合考评均位列全州第1名。
“安”字发力 用心护发展
牟定县公安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涉及企业及重点项目的违法犯罪,坚持严打重治。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定远﹒一号”护航党的二十大严打整治十二个专项行动等各项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食药环、社会治安、重点项目建设、涉诈、涉税等行业领域,对涉企案件做到打早打小、快侦快破、妥善处置。截至目前,牟定警方侦破在牟定县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酒店、KTV及周边盗窃、诈骗、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刑事案件5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通过对涉企案件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达到了“打击一人,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优”字助力 诚心帮发展
召开局班子会议,就“为何要服务,如何做好服务”进行广泛思考和探讨,树牢民警“大服务”观念。制定了《牟定县公安局法制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创新推行服务企业及群众的30条工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保障服务。主要领导干部认领“包联企业”,全局民警细化对行业场所的包保,采取每月定期+动态的方式到企业开展走访,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用工、生产、安全等问题,根据企业意愿,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问题解决。今年以来,共走访全县辖区内企业100余次,问需于企,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已为企业主、外来务工人员“急办”“特办”各项业务30余项,提供各类服务400余次,不断深化警企联动,营造优质有序的营商环境。 
“实”字聚力 真心促发展
牟定县公安局巩固拓展实施“一村一警一助理一网格员”和“一企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对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交通安全防范,户籍、车驾管业务办理等方面做到“零距离”帮扶,“零缺位”服务、“零失误”保障。以“平安课堂”送法入企、安全隐患排查、反电诈APP安装等工作为契机,深入企业开展各类宣教活动60余场次,指导配合开展安全演练2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提醒企业员工要警惕电信诈骗,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给陌生人汇款,为企业业主和员工接种好“反诈疫苗”,打好“反诈预防针”,期间为一家企业追回被电信网络诈骗资金10万元,全面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吹响巡查宣防“平安号” 拧紧夏夜治安“安全阀”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