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局为群众“烹饪法治盛宴”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2/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175 评论:0 ]
8月3日,中共牟定县委宣传部组织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等14家单位在江坡镇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牟定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把“送法律进乡村”与“三下乡”活动相结合,给群众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法治大餐”。
在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当前新型诈骗的特点,重点针对老年人反诈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情况,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提醒老年人遇到陌生电话及陌生短信链接不要接听、点击。手把手帮群众扫码安装“云南掌上12348”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教他们使用公众号寻求法律帮助,鼓励他们遇事找法。同时,对涉及特殊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提供现场受理,马上派人上门调解小纠纷、小矛盾,把法律关怀送到他们身边,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法律服务。
此次“三下乡”活动与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扫黑除恶等工作紧密结合,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和实际需求,丰富了普法内涵,扩大了普法覆盖面,增进了法律服务实效,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八五普法读本》《法律援助指南》《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宣传资料430本(份),解答法律咨询63人,受理纠纷调解申请3件,处理赡养纠纷1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捂紧群众钱袋子,守好“养老钱”
  下一篇文章: 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魏炜到牟定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