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牟定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县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 作者:李炳均 日期:2022/8/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6576 评论:0 ]
8月3日至4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光明率调研组到县法院就民商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琼,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法院戌街人民法庭和院机关,分别实地察看了审判法庭、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档案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戌街法庭和法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琼就牟定法院近3年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调研组和参会的民商事审判法官就民商事案件审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诉源治理、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法官办案权益保障问题、人民陪审员管理和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组对我院的民商事审判工作及法院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案多人少矛盾,多方争取县委政府聘用制书记员的经费保障。二是继续发挥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充分发挥行政调解、行业调解、人民调解的作用。三是继续做好人民陪审员的培训、管理、参审工作。人大常委会和县法院要共同把好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关、考核关。
上半年,牟定县法院民商事案件共收案777件,审结  624件,结案率80.31%。调研组认为,县法院自觉将民商事审判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妥善化解大量矛盾纠纷,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共牟定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暨司法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