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行政系统延伸普法宣传触角 织密养老诈骗“防护网”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2/8/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201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牟定县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作用,延伸普法宣传触角,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织密“防护网”,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牟定县司法局发挥司法所在普法宣传中的前沿阵地作用,以司法所为主力军,组建7支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小分队,进村组、访农户,进集市、访店铺,进公园,访群体,通过现场解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告诫老年人尤其警惕在公园、广场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以发放赠品、组织讲座、代办养老保险、免费旅游、推销保健“神药”、养老帮扶等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的诈骗行为,拒绝小利,做到不听、不贪、不信、不转账,杜绝上当受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与相关人员核实,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老年人们了解到了针对老年人五花八门的诈骗“套路”,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多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牟定县司法局将把养老诈骗宣传与普法宣传深度结合,丰富普法内容,创新普法载体,以案释法,现身说法,送法上门,不留盲区和死角,不断提高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覆盖面,将养老诈骗的防护网织的更密、更牢,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杨爱学到牟定县调研政法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法院有序开展“一村一法官”走访 扎扎实实做好诉讼服务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