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牟定县江坡镇“一线工作法”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    
[ 作者:毕兰明、王丽珍 日期:2022/9/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640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升效能作风服务意识,江坡镇柜山村委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推动工作力量在一线、资源整合在一线、为民服务在一线和解决问题在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管理阵地下沉,“组织脉络”在一线扎根。柜山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农民、塑造新风尚”为目标,柜山村委会有9个自然村,山区村组数量大、分布广,为更快更好联系服务群众,柜山村党组织利用闲置房屋、闲置地块和村民需求规划争取资金新建多功能党员活动室,集阅读、调解、宣传、娱乐等群众阵地,不断强化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纵横联动织密统筹组织服务治理资源的组织网,形成以村党组织服务为核心,5个村党支部为服务站“一核五片”的服务枢纽体系,党的组织触角在一线扎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着力资源整合,“养分土壤”在一线输送。村党组织对5个服务站点积极完善综合指导、活动策划、服务管理、监督考核工作制度,健全“村党组织+综治网格员+乡贤调解员+村民联络员”四级纵向联动体系,横向吸纳挂点干部、驻村队员、乡贤、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先锋力量加入,构建党建、群建共同体,整合资源向基层聚集延伸,积极开通计生、社保、民政、开具证明等常规服务事项,深入开展志愿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服务等活动,并与镇政府挂点组、县农行、州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结对,开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矛盾纠纷调解、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始终坚持把抓党建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促进全村经济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动服务进门,“矛盾纠纷”在一线调处。按照“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全地域覆盖”的工作思路,打造覆盖全村、纵横联动、精准到位、运行高效的网络构架,不断建强基层治理的组织体系“最后一公里”,以党建引领村域资源治理、服务“三融合”,以常规、代办、志愿、主动服务促守初心、舒舒心、暖人心、筑同心,发挥党支部枢纽作用,全面摸排收集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问题,按“五定”要求联动形成调处合力,形成“30分钟化解调处快速响应服务圈”,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起始阶段、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避免群众上访问题,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速度与温度,全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截至目前,江坡镇柜山村党组织党群服务站6个,服务人群覆盖全村404户1573人,开展户长会、走访慰问、政策宣讲活动200余场,派出村组联合调处组150余人次,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00余件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陈一新: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务必抓出实效
  下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