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扎实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作者: 刘显丽 日期:2022/9/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310 评论:0 ]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格,从源头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9月13日,牟定县在牟定一中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共同发力。

活动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浤同志对我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进行了通报,从未成年人成长中认知能力不足、家庭教育误区、学校教育失当、社会环境污染等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以如何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1400余名师生、成员单位领导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宣讲。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茅晓培同志对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法治宣传,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向会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

通过此次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未成年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更多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对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能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突出整改工作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从“四大之问”入手,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