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养老诈骗宣传不停歇 用心守护“钱袋子”    
[ 作者:起艳梅 日期:2022/11/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414 评论:0 ]
“大妈您好,我们这点宣传册上有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您带回家让孩子们读给您听听,可以提高防范意识,守好您的养老钱!”
近日,蟠猫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紧扣宣传主题,紧密结合公安职能,紧紧围绕“灵丹妙药”“养老保险”“高额回报”“电信诈骗”等主要养老诈骗手段进行了宣讲。
派出所民警针对农村老年人消息相对闭塞、生病时求医心切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养老诈骗的常用“套路”、常用诈骗“话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嘱咐老年人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并鼓励他们相互提醒、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公安机关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乡村环境。
此次宣传让辖区老年人进一步了解了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内容和途径,筑牢了防范养老诈骗的思想防线。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治宣传进校园 保驾护航促成长
  下一篇文章: 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少年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