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法院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以“七个一”体验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作者:李炳均 日期:2022/11/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291 评论:0 ]
牟定县人民法院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以“七个一”体验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11月17日至18日,牟定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分两批到楚雄市子午镇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七个一”学习体验教育活动,接受“沉浸式”红色教育,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体验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一次红色展览
干警们参观了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红色展览。步入展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历史场景,是无数革命志士为挽救中华民族而作出的不懈努力,是深深震撼我们心灵的历史强音。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红色文化的洗礼,干警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奋进力量。
体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一次农耕博物馆和老县委办公楼
紧接着干警们来到老县委办公楼和农耕博物馆参观。里面一盏盏生锈的煤油灯,一张张破损的办公桌,一件件农用工具,一幅幅具有时代记忆的宣传标语,印证着鲜明的时代烙印,诉说着无数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豪情壮志。
体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开展一次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随后来到云龙烈士陵园,深切缅怀1950年双柏县征粮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28位革命先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意。党组书记、院长刘琼带领全体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体验吃苦耐劳精神 吃一顿忆苦思甜饭
中午十二点,干警们开始排队领取“忆苦思甜”饭,也称“口缸饭”。“忆苦思甜”饭,还原了革命时期战士们的饭菜,让大家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
体验红色文化精神 走一次云龙老街
午饭后,在党旗的引领下,全体干警一路走过电影院、书店、公社食堂、卫生院,感受当地六七十年代的文化气息。
体验乡村振兴新变化 参观一次楚雄紫溪彝村
楚雄市紫溪镇紫溪彝村,有着“中国第一彝村”的美誉。进入紫溪彝村,写有“秉彝园”的牌坊映入眼帘,再往前走,各具特色的景点一一呈现。在彝村,干警们可以体验农耕文化,感受民间村落的新时尚。
体验团队的力量 举办一次团建活动
通过两小时的珠行万里、桃花朵朵、不到深林等团体游戏。不仅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法院干警昂扬向上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更为牟定法院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供了良好契机。
通过此次学习体验教育活动,牟定法院干警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深刻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干警们纷纷表示,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寻访历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意义重大,今后要学习先辈们的伟大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让每一位人民群众都感受到司法温度贡献自身力量。
今后,牟定法院将按照《牟定法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实施方案》中的“九个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凝聚砥砺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实践成果,为“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杨浤为牟定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