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 作者:高艳红、陈乐媛 日期:2022/11/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474 评论:0 ]
11月21日,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琼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琼院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第七和第十五部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牟定县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文选、《云南省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八辑)》中部分违规违法减刑典型案剖析等。
习在繁、张平、罗朝鹏、罗光俊、张自强5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抓好“落实巩固年”各项指标的完成上及如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作专题发言,其余同志作书面发言。习在繁同志在发言中提到:“结合法院的工作实际,案件质效是公平正义的根本保障,只有抓好并完成好‘落实巩固年’确定的各项案件指标任务,才是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的最好体现。”
刘琼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主责主业深研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是要结合我院制定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中的“九个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和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和干警谈心得、谈感悟等方式创新学习形式。领导班子要牵好头、履好职、尽好责,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实践成果,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更下功夫,抓好“落实巩固年”各项指标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实际成效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持续发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下一篇文章: “情暖童心 检爱同行”法治进校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