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情暖童心 检爱同行”法治进校园    
[ 作者:普绍珊 日期:2022/11/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523 评论:0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在校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茅阳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滕少顺到牟定县茅阳第二小学,为300余名同学们上了一堂温暖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运用多媒体的讲解方式,让乏味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以播放“校园欺凌”、“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片,进行法制宣讲,通过观看电影片段、PPT、以案释法、提问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学生应该如何杜绝校园欺凌和远离毒品危害等内容,让每一位同学深刻认识到侵害就在自己身边和校园环境安全的重要性,精彩生动的法治讲堂,趣味的PPT和通俗的视频讲解,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听讲的兴致,加深了同学们对法治教育的深刻认识,将法治教育深植同学们的心里,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使学生认识到增强法治意识的重要性,促使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课后,检察官还对学校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学校食堂设施安全、食品安全、学生食用的食物及营养餐的配送等情况进行了解,对学校门口的交通、校园周边商店食品安全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是否向学生出售烟酒及“三无”产品等现象进行分析,并对上述问题与学校共同研究解决之策。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加强了与学校法治教育的交流联系,促进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的开展,还增强了学生“知法于心、守法于行”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校的法治理念、安全措施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文章: 牟定警方:“党旗红”引领“警察蓝” 共同守护群众“健康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