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无小事 调处化解暖人心    
[ 作者:毕兰明 日期:2023/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252 评论:0 ]
“感谢党委、政府及时帮忙调解,张某某家在出行干道上违规修建挡墙严重影响我家出行,协商沟通无效后我们两家就此事经常发生争吵,张某某家无理取闹和蛮横的态度让我家无法忍受,电话报警后你们第一时间及时帮我主持公道,今天又亲自上门来查看处理整改情况,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江坡镇综治中心到者普村委会平地河村对纠纷当事群众就调解质效跟踪回访,当事人对调解结果无比满意和感激。
2023年1月30日,江坡派出所接到者普村委会平地河村民张某某报警电话,双方就门前岔路修建挡墙严重影响出行问题协商未果发生矛盾纠纷,接警后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后,第一时间派出调解专班组,由镇政法委员牵头主抓,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村党总支书记、乡贤配合,采用面对面、背靠背、重引导、促和谐的调解模式最大限度促进邻里和睦相处,双方最终在调解专班组的调解后签订协议达成一致意见。
近年来,江坡镇党委、政府坚持创建以“平安镇域、幸福江坡”为工作主线,全力以赴维护全镇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坚持精准摸排、靶向施策、现场调查、梳理研判、协商调解、邻里和谐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原则,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确保了辖区治安环境和谐稳定,形成“遇事找法、法在身边”的群众共识。
为精准摸排群众身边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存在的症结,江坡镇多部门联动统一部署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深入村组一线,构筑走访群众、建立台账、分析研判、重点关注、及时调处、跟踪回访的社会稳定首道防线,对于排查出的问题,按照解决事情、预防为先、多种手段、区分情况、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规范调解程序,完善预警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防线”作用,确实做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发现突发性疑难纠纷,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实地开展调处化解工作,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或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有力促进辖区治安环境和谐稳定。镇综治中心主任王瑞堂说道。 
法律提示:《民法典》第二百九十一条 【通行相邻关系】不动产权利人对相邻权利人因通行等必须利用其土地的,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娄东同志到牟定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楚雄州中院政治部主任肖光亮到牟定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