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习在华 日期:2023/2/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700 评论:0 ]
2月10日下午,牟定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主持,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全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开展了会前集中学习研讨;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六个谈透”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6个方面”的内容,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格审核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各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标“6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全同志作点评指导,对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上班子对照检查、个人自我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原因分析和所制定的整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对照,逐项研究抓实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以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为契机,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助推全县政法工作再创新业绩。
杨浤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县委政法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理解把握、贯彻落实,以上率下,充分运用和积极转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为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贡献政法力量。同时,对加强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深入践行新思想。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三是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坚定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聚焦政法工作主责主业,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县政法干警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紧扣政法工作重点,千方百计补短板、攻难点、疏堵点、破瓶颈,确保2023年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四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问题整改是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筑牢作风之基。以班子的清廉作风,打造“清廉机关”,为推动“清廉牟定”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戌街乡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
  下一篇文章: 开学第一天 警察叔叔陪你一起“报到”!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