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普法强基 | 当一方主外、一方主内的夫妻闹起了离婚……    
[ 作者:杨惠 日期:2023/3/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37 评论:0 ]
2022年底,牟定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离婚案件:丈夫负责赚钱养家,妻子全职照顾家庭,和互联网上引发热烈讨论的观点一样,丈夫认为妻子没有外出工作、无经济收入,故无权享有夫妻共同财产份额,言辞激烈地表示一定会对分走自己财产的人进行报复。
调解
承办法官首先通过庭审明确了双方夫妻共同财产具体情况,并对双方的脾气性格、相处模式、感情危机的根源进行了全面探查。接着,承办法官对妻子存在的错误予以批评,重点对丈夫开展劝导。
承办法官从夫妻二人恋爱婚嫁开始,唤醒丈夫心中对妻子最美好、最温情的记忆,再从二人一路相互照顾扶持建立起美满三口之家、积累丰富财产剖析,启发丈夫意识到妻子对家庭的贡献、感恩妻子对自己事业的支持、怜惜妻子生养女儿的劳苦,自法理入,从情理出。最终,丈夫不仅自愿拿出一半财产分与妻子,甚至还再三地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并叮嘱承办法官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春节前,丈夫主动将款项交到牟定县人民法院,并联系承办法官告知妻子领取。
法官说...
法官想对夫妻中主外的一方说:你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一个人扛起一个家庭,你值得所有人的敬佩与赞赏!但同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家庭才是绝大部分人一生最为紧要的事业,为经营家庭日常生活付出的辛劳不亚于在外打拼的辛苦,不要在忙碌中忘记自己艰苦拼搏的最初目的是让家人幸福,给背后支持你的TA充分的尊重、爱护、体恤,一定会让你的事业锦上添花。
法官想对夫妻中主内的一方说:家里的大小事务都要你操心处理,辛苦啦!为家庭舍弃自己的事业需要很大的勇气,也会随着年龄增长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感谢你的无私奉献。不过,在外为一家人抵挡风雨的TA表明风光无两,心里也许备受煎熬,多跟TA聊聊,手牵手出去走走,日子会越来越甜的!
结语
无论主外,还是主内,一人不成家,家庭的幸福美满必需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爱护自己的另一半是人之常情,保护夫妻双方对夫妻共同财产的享有是法律和法官的必然作为,人人平等,从每一个家庭开始!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护蕾清单”普法新模式 筑牢法治校园“安全墙”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一督察组到牟定督察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