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普法强基 | 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一督察组到牟定督察工作    
[ 作者:习在华 日期:2023/3/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1008 评论:0 ]
3月2日,省级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珲一行到牟定县督察工作。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专项办、县法院、蟠猫乡实地了解工作情况,并与县级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个别谈话,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普法专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督察指导。
听取牟定县工作汇报后,王珲组长指出,牟定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行动迅速、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注重实效,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开展此次专项普法行动,要落实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主抓、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要求,统筹当前及长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主体和责任,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下降一扭转”目标。二是开展分析研判,抓好培训。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要依托县乡普法工作队熟悉情况的优势,加强会商研判,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普法主力军作用,为普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开展法治宣讲,抓好督导检查。结合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每轮下沉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类施策,针对近期调研会商研判反映出的焦点问题,及时有效开展普法宣讲,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入心入脑。同时,要发挥好督导检查作用,一体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根本性成效。四是扩宽宣传路径,拓展宣传深度。要以此次专项普法为契机,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推动平安法治牟定建设取得新成效。
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有昌、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室主任陈颖,省州第九专项普法工作队组长李春丽、副组长夏国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和县级相关单位领导参加督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当一方主外、一方主内的夫妻闹起了离婚……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普法工作队内部培训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