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举行“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活动启动仪式    
[ 日期:2023/3/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664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政法队伍普法“主力军”作用,3月23日上午,牟定县在县城化湖广场举行以“守护平安 警民同行”为主题的“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公安局长余捷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浤出席仪式并致辞。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世刚,全县政法系统全体干警和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县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共计210余人参加仪式。
杨浤指出,政法干警既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又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开展“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活动,就是要发挥好政法队伍“主力军”作用,通过政法干警警力下沉、工作前移,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矛盾隐患早发现、重大问题快上报、群众愿望速传递,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打好头阵、当好先锋,最终实现普法强基“三下降一严防一形成一好转”目标任务。
杨浤强调,全县政法各单位要把“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活动作为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大战略举措抓紧抓实,努力在村(社区)营造安定团结的政治环境、规范有序的治安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要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和组织体系,做好部门任务分配和力量统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普法宣传、参加一次‘院坝会’、收集一批社情民意、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办成一批好事实事”的“五个一”活动,实现把队伍沉下去把普法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杨浤向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4支政法普法先锋队授旗。各普法先锋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县级政法各单位和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县级单位在化湖广场分别设置普法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积极营造普法氛围,持续掀起普法热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民政普法强基补短板政策法规宣讲进基层
  下一篇文章: “双语”普法进村寨 共奏民族团结曲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