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双语”普法进村寨 共奏民族团结曲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3/3/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955 评论:0 ]
“没想到的工作人员还会说彝话,会用彝话讲法律。我一直都很想学习法律知识呢,但我年纪大了,听汉语不容易理解。刚刚他们用彝话告诉我们要如何守法学法,我听懂了好多,也学到了怎么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家人,太感谢他们了。”3月20日,牟定县蟠猫乡母鲁打村年近7旬的普大爹在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后,高兴地说。
自从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来以,牟定县针对部分偏远山区彝族群众听不懂汉语的问题,抽选通晓彝话的法治宣传员,组建“双语”普法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双语”普法宣传活动,用最地道的彝话把法律送进村寨、送入农户、送到彝族同胞心中。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又出新花样了,大家千万注意,凡是自称公检法、领导、老板等要求转账,凡是高薪务工、境外高薪招聘、共享视频信息都不要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不要怕麻烦,用智能手机的,一定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事情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这是“双语”普法工作队员普宏星用彝语跟群众普法时说得最多的一段话。
活动中,“双语”普法小分队的工作人员边向彝族同胞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边用彝话讲解群众最关心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租赁、民间借贷、劳务纠纷、相邻关系、酒驾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不时与彝族群众交流互动,耐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此项普法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牟定县“双语”普法小分队将继续下沉到基层,用少数民族语言“零障碍”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互动,根据群众所需提供法律咨询,使少数民族群众在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过程中受到法治熏陶,提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筑牢民族团结和谐的桥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举行“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林长制防火巡林 警示普法护青山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