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普法强基·国家安全 | 牟定县多措并举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 作者:县委政法委 日期:2023/4/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83 评论:0 ]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牟定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这条主线,采取“万民党员进党校”“主题党日”“主题班会”“集中宣传”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一轮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培训。在7乡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中,开展一轮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培训,共3878名党员参加集中培训,树牢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积极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二是举行一场国家安全观集中宣传活动。4月14日,牟定县在南山公园内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国安办、县委政法委、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保密局、县委机要局、县档案局等9家部门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集中开展一轮国家安全观网络知识竞答。按照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着重对《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了一轮“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专项答题活动,全县13600余名在职干部积极参加在线答题,合格率达100%。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省司法厅到牟定县调研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下一篇文章: 检察“磋商”守护人民群众脚底安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