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评析会    
[ 作者:倪开建 日期:2023/4/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223 评论:0 ]
2023年4月19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评析会,针对第一季度本院业务数据进行总结分析。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世刚主持。
会上,我院三个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2023年度对各州市检察业务工作评价办法》各项评价指标进行解析,对照一季度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正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第一季度本院案管办业务数据情况通报,对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计划。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工作计划后,各分管领导对各块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海星副检察长就普通刑事犯罪、重大刑事犯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毒品犯罪和上级院重要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刑检部门要按照上级院评价办法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案内与案外”并重,针对各项数据指标要有量的积累,更要有质的提升,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滕少顺副检察长对2023年各项评价指标发生的变化逐一进行了解析,就职务犯罪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控告申诉案件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案件管理工作等具体业务作了细化要求:针对考核指标范围拓展变化、监督数据要求提升的形势,各业务部门、各工作岗位、各办案角色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把责任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贯穿于各项监督工作的始终,立足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取各项指标齐头并进。
洪世刚检察长对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就如何做好下步全院检察业务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深化对《2023年度对各州市检察业务工作评价办法》的“指挥棒、风向标”认识,把各项业务指标熟记于心,充分运用到办案实践中;二是全院干警要胸怀全局,强化考核评价“一盘棋”意识,综合、全面协调提升监督数据质效;三是各业务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忌一阵风、走过场;四是院党组、政治部要定期开展检务督查工作,对各项检察工作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全院工作整体推进,达到预期效果。
下步,县检察院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评析会议精神,对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争创更好的检察业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森林防火和安全警示教育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沃柑园里采摘忙 普法宣传促平安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