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普法强基 | 牟定县举办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    
[ 作者:柳文波 日期:2023/5/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366 评论:0 ]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牟定县在“4·26世界知识产权周”之际开展了以“保护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部门联动,现场宣传掀高潮
4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林草局及药品零售企业,大型超市,食品生产加工行业,牟定腐乳协会成员单位等多部门在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等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各行业代表宣传解读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等法律法规知识,并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假冒商标、专利侵权、著作权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企业代表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弘扬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
二是问诊抓药,进企解忧办实事
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知识产权重点企业,面对面宣讲专利、商标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知识产权维权途径,解读知识产权典型维权案例,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帮助他们完善规范知识产权转化,挖掘和放大知识产权价值,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鼓励和指导有条件的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动,缓解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别、多样化的服务供给,持续优化牟定营商环境。
三是答疑解惑,主题讲座解难题
4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云南省商标协会邀请知识产权专家举办知识产权座谈会暨专利商标侵权保护主题讲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基层执法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主题讲座围绕知识产权战略及相关知识进行,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定义,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如何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发明创造。针对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导向,化解创新难题,使企业及时获得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整堂讲座从理论到实例,从抽象到具体,使参会企业对于知识产权战略及相关工作有了全面清楚的认识,也为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重点提供了方向,受到了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
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系列宣传活动,强化了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规范管理水平,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创新热情,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营造了重视知识产权的良好风尚,大力助推牟定县创新产业的蓬勃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崔同富在牟定调研时强调:扛牢责任、凝聚合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签订了商品房购销合同并办理了备案,法院为何不支持交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