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 作者:陈乐媛 日期:2023/5/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439 评论:0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筑牢信仰信念,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使命,培养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勇于拼搏的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5月7日至5月20日,牟定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分批赴西北政法大学,采取课堂专题讲座、到延安革命圣地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培训,并将此次培训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结合开展。 
会前,参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开展了个人自学,认真思考,撰写心得体会和发言提纲。5月22日上午集中学习研讨,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琼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
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智远就“弘扬延安精神,立足审判职能,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作专题发言。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艳红就“弘扬延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维护好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作专题发言。
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罗光俊、戌街人民法庭副庭长张应龙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使命,做好提质增效创一流工作”作专题发言。
同时,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华就学习延安精神谈个人心得体会,并对全院干警提振精神完成上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刘琼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对将学习延安精神实质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绷紧思想上的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认真对待每一位当事人的困难和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让延安精神在审判执行一线熠熠生辉。
三是要切实提高效率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保证工作质量,抓紧落实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案件质量,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作用,实现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的有机统一,推动案件质量、效率同提升。要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坚持效率服从于质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提升效率。要引导干警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法,提升干警队伍的整体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民政局“四个一”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下一篇文章: 【牟定:林长+检察长】派驻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两“长”联合巡林,打造“硬核”护林模式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