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见义勇为
    税务局长喜获表彰 见义勇为传递能量    
[ 作者:陈国彪 日期:2014/4/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1768 评论:0 ]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表彰见义勇为精神,2014年3月14日,中共牟定县委召开了2014年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对2013年度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牟定县地税局四分局局长刘同安进行了表彰奖励,授予其“牟定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了3000元的见义勇为奖金。

2012年12月8日下午3:00时,按工作计划刘同安到牟定县蟠猫乡政府向相关领导汇报工作并巡查片区管户情况,当他驾车行驶到元双公路与牟元公路(新桥方向)交叉路口时,突然看到公路左侧行车道上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挣扎了几下都未能站起来。刘同安立即靠边停车并下车询问,原来这位老人名叫朱光培,今年65岁,家住牟定县新桥镇朱半山村,当时要赶往牟定县中医院探望因做胆结石手术而住院的老伴,不料在新桥至县城的公交车上突然晕倒,脚手无法动弹,公交车司机怕惹麻烦而让其他乘客将老人抬下车放在路边上就将车开走了。了解情况后,刘同安马上调转车头,将老人抱上车,立即送往牟定县中医院救治。到达医院后,刘同安一边联系医生,一边照顾老人,忙前忙后安置妥当后才悄然离开。经医院诊断,老人患的是脑梗塞,如果再耽误半个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

朱光培老人身体康复出院后,为了当面感谢在危难之际救助自己的不知名的好心人,多方打听都不知道这人姓甚名谁,最后还是拔打了楚雄电视台民情直通车栏目组的电话,在记者的帮助下才找到了刘同安。刘同安见义勇为、关爱生命的感人事迹,被省、州、县相关新闻媒体播出后,受到了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和好评。刘同安说:“遇到这种情况无论是谁都会这样做的,以后碰到这样情况,我还会这样做的”。

  为了素不相识的人,他能毫不犹豫地施救,源于他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态度。这样的一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去弘扬,也传递了我们社会的一种正能量。(牟定县政法委副书记  陈国彪供稿)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构建“六张网”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共和镇开展送法下基层进农村进社区宣讲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