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蟠猫乡“221”为民服务工作制度力促矛 盾纠纷化解    
[ 作者:周有美 日期:2014/7/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1526 评论:0 ]

 

为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牟定县蟠猫乡结合实际,以干部“岗位在村、责任到户、服务群众、贴近民心”为主要内容,推行 “221”为民服务工作制度,化解了大批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截止目前,包村工作组共走访群众2500多户,排查矛盾纠纷137件,成功化解129件,开展政策法律宣传5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达2500多人次。

一是2名干部包一个自然村,岗位到村排查矛盾。乡村干部在深入所包村组开展工作,走访群众过程中,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收集排查矛盾纠纷隐患,零距离了解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半年来,共收集矛盾纠纷信息120余条,并将收集到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

二是2个月召开一次户长会,结合实际宣传法律。包村干部每2个月到所包村组召开一次户长会议,及时传达党在农村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及农村常用法律法规,并结合农时及收集的矛盾纠纷信息,有针对性的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

三是1月到村开展工作2次,责任到人化解矛盾。按照包村干部“三个必须”,即“所包村组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到场;有矛盾纠纷必须到户协助调处;有重要建设项目必须到场指导帮助”的包村工作要求,干部每月到所包村组开展工作2次,认真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怨有诉处、理有讲处、难事有办处,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作者:牟定县蟠猫乡  周有美

责任编辑:李连杰

审核:陈国彪

  上一篇文章: 安乐乡“七一”节 掀起普法热潮
  下一篇文章: 沉下去、接地气,庆祝建党节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