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    
[ 作者:陈国彪 李连杰  日期:2014/10/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857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牟定县“6995”村民联防信息平台建设,拓展“6995” 信息平台服务功能,建立高效、快速、便捷、实用的应急反应机制,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牟定县社管综治委研究决定将村民移动电话基础信息采集完整、覆盖面广、群众聚集地相对比较分散、社会矛盾纠纷多的新桥镇作为“6995”村民联防信息平台重点建设乡镇进行推广运用,并于2014年9月26日在该镇召开了全县“6995”村民联防暨“136移动平安幸福工程”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了二次村民移动电话用户基础信息采集、村民联防群组网格划分,信息录入和考核奖励等工作。现场演示了新桥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村委会书记(主任)”的联动效果,下步拟借助这一平台的建设,将建立新桥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村委会书记(主任)”+村民组长+居民中心户长”的联动机制,构建一张遍布全镇机关单位、农村治安防控的“天罗地网”,实现联防到户、技防到人、人防到位的工作局面,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和互助互帮意识。通过“6995”平台在新桥镇的全面推进,将有力推动“6995”村民联防在全县的实施,真正发挥其在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网中的作用,有利于破解社会治安防控力量薄弱的“瓶颈”,有效缓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压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降低各类案件发案率,协助公安机关提高破案水平,有利于提高平安牟定建设的公众参与率和知晓率,有利于提高公众社会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平安牟定建设。

牟定县社管综治委有关领导、中国移动州、县公司负责人、新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7乡镇政法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新桥镇15个村委会书记、文书、新桥镇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牟定县政法委  陈国彪  李连杰)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安乐乡开展残疾人法律法规宣讲增强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
  下一篇文章: 李克强:中西部很多地方还很贫困 非常心酸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