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作者:王云锋 日期:2016/4/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917 评论: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对“两客一危”专项的通知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出实效,3月8日,牟定县公安局强化三措施,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两客一危”车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强化管控、科学部署。调整勤务和警力安排,以元双公路为重点,积极开展整治,以“两客一危”,即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客运车、旅游客运车、微型面包车违法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高等级公路违法上下客、危化品运输车不配备押运员、不使用安全带、违反规定时间和违反规定线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内容,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重点,形成严打。迅速行动,通过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对途经辖区的“两客一微”车辆开展清查行动。一是全面清查未取得运输许可的车辆、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人和押运员;全面清查罐体不合格、罐体与危化品运输车不匹配的安全隐患。二是对逾期未检审车辆和驾驶人,一律停运责令参加检审;对不合格、与车辆不匹配的罐体,一律停运限期整改;三、是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车辆,非法改装伪装普通货车用以运输危化品的违法行为。

强化管控,动态整治。充分利用卡口监控、定点测速、区间测速等科技手段,强化非现场证据系统中险化学品运输车、客运车、旅游客运车、微型面包车辆超速数据的整理、审核工作。同时,在重点路段上进一步加强流动监管,全面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动态监控,有效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统一行动期间,全县共投入警力24人次,警车6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3个,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查验车辆45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起,最大限度地预防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提高了过往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 牟定县公安局  王云锋)

  上一篇文章: 牟定森林公安“绿剑”行动捷报频传
  下一篇文章: 安乐乡深入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