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普法强基 | 贴心宣传让普法更“接地气”    
[ 作者:王恒 日期:2024/3/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34 评论:0 ]
近期,牟定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结合当地风俗实际,下沉警力资源,延伸普法触角,采用听得懂、悟得透的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将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精准送到群众身边、植根群众心中,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开学第一课送上安全“大礼包”
“同学们,我们又来啦!”,新桥派出所警察蜀黍们走进辖区小学、幼儿园,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送去校园安全“大礼包”,有针对性地将法治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从电信诈骗、拒绝毒品、交通安全、防溺水、反欺凌、反暴力等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概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点亮法治灯塔,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自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走村入户深耕普法“责任田”
为将法律知识厚植于村民心中,新桥派出所主动谋划,结合辖区案件特点及当地村民生产生活习惯,联合普法宣讲队深入农家村寨,通过围炉夜话、户长会,用“彝语+汉语”的方式开展普法宣讲,融入社会治安防范、矛盾纠纷调解的全过程。社区民警动员警务助理、村干部参与到普法宣传中来,采取“警格+网格”的模式,全面推进普法工作走深走实,把法言法语变成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遇事找法的理念深植于群众脑海中。
期间,新桥派出所共深入辖区学校、村寨、田间地头等开展普法宣传4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考评整改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到牟定县调研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