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在自己的胸膛点一盏灯    
[ 作者:柳晓丽 日期:2017/3/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4739 评论:0 ]

“为自己的胸膛点一盏灯,不要让心变得漆黑”,这是我刚入职时所长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一直被我记在笔记本的封面上,每看一次都获益良多,正所谓心存光芒到哪儿都是阳光明媚。

2015年10月深秋,我加入了牟定警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由于是非警察专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也是一个新的征程,有过恐慌和迷茫,害怕难以适应这从未涉足的领域,害怕难以融入这支严肃的队伍,害怕难以领会这些严谨繁杂的工作流程,有过一丝的退缩但却没有过后悔。

我的第一站是共和派出所!“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我在所里最深刻的体会。记得刚到所里时我曾参与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城区所管辖范围广,事儿多警力少,因此从任务分配,协同合作,相互支援,到最后圆满完成任务,这支队伍的默契配合让我感叹。对于我们刚入职的新民警,派出所的领导为了让我们更快了解工作性质、适应工作节奏、熟悉工作环境,所以安排我们参与一个轮回的值班,在值班期间由老民警带着我们接警处警,每一位老民警都会悉心的教导我们,从基础的业务处理,到一些简单的业务流程,都带着我们逐个环节的去学习,即使碰到我们一些啼笑皆非的问题也都是极有耐心的给我们解答,从不会嫌我们打扰到他们或是烦他们,从而我们都渐渐的融入了这支队伍,感受到他们的温暖。 

“这么晚了,别的部门都下班了,我只能打给你们警察了”,这是一个值班的夜里,在连续处置的多起警情中,有一起劳动合同纠纷,由于不属于我们的职权范围,在向报警人解释清楚并告诉她正确的解决途径后她说的一句话,一瞬间我从心里感受到了那份信任与责任。是呀,警察不就是现实生活中的superman(超人)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保一方安定,让群众安居乐业是我们人民警察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从警的路程才刚开始,未知领域才刚踏足,或许一路上会荆棘弥漫,道阻且长,但在这么一个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集体里,我相信只要心留一盏灯就一定可以照亮前方的路程。

 

 

                       (牟定县公安局:柳晓丽)

  上一篇文章: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下一篇文章: 凤屯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