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云南省唯一!楚雄牟定县入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候选名单    
[ 日期:2020/6/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651 评论:0 ]

近日,从云南省司法厅获悉,楚雄州牟定县成为云南省唯一入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候选名单的县市区。

近年来,牟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这一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决策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行政监督、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7年以来,牟定县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连续三年名列全州第一名,并在2018年4月成功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18年9月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牟定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名列全省第17名,有望获“省级先进平安县”命名。

此外,牟定县推行的“一村一警一助理”农村治理机制在全省得以推广,江坡、新桥两个镇的执法改革试点为全省首创,2018年被确定为省政府1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为全省地方立法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提供经验。建成了全省首家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首个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地,建成全州首家诉调对接中心、首个化解信访积案调解室,全县各级依法行政意识持续增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行政效能逐步提升,为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管理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会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交易监管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