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森警:特别注意,牟定惊现2.6米眼镜王蛇!    
[ 日期:2020/6/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58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森林公安局接到马厂中学老师报警电话:“我们马厂中学内发现一条很大的蛇,看着像一条毒蛇,不敢靠近,请你们森林公安出警来帮忙处置。”接到报警电话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马厂中学后,民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大蛇所在地。据老师介绍:“那边有道大门,我路过的时候,看到了这条大蛇,看着好大的一条,以前也没见过这样的蛇,会站起来,脖子是扁的,害怕是毒蛇,我也不敢靠近,就跟着它后面,没想到它爬着爬着,爬到了这储物间外面,从门口爬进了屋内,屋内也没什么东西,我就赶紧把门关上,给你们打电话报警。”

  听了老师介绍后,民警在窗户外仔细观察屋内及蛇爬行的情况,在确定了蛇的体态特征后,告诉了旁边的人:“这是一条眼镜王蛇,有毒,你们退后,离远一点,注意自身安全。”在进行商议后,为确保人员安全,联系了县消防队,一起捕捉这条眼镜王蛇。
  随后,县消防队消防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在一起商议后,对眼镜王蛇进行捕捉。蛇见到人员进屋后立即产生敌意,发出“嘶嘶”的声音,不断吐着信子,不一会,消防员和民警找准时机,立即使用捕蛇工具一起合力将蛇抓住并放入准备好的笼子中。
在看到蛇被捉到笼子里后,老师对消防员和民警连声道谢。民警和老师一起查看了周围环境,和他们交流了一些蛇相关的预防措施和安全知识后,带着蛇离开了。

  经鉴定,此蛇为眼镜王蛇,剧毒,体态特征良好,长约2.6米。

眼镜王蛇:又称山万蛇、过山峰、大扁颈蛇、大眼镜蛇、大扁头风、扁颈蛇、大膨颈、吹风蛇、过山标等。虽称为“眼镜王蛇”,但此物种与真正的眼镜蛇不同,它并不是眼镜蛇属的一员,而是属于独立的眼镜王蛇属。相比其他眼镜蛇性情更凶猛,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


牟定森警提醒:

随着气温的升高,蛇类等野生动物的活动也逐渐频繁,在野外做农活时注意安全,遇有野生动物进家入院、入室的情况,请不要伤害它们,要及时与森林公安局或者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

一、遇到蛇时,若它不向你主动进攻,切勿“打草惊蛇”,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振动周边地面、植物,最好等它逃遁,或者求助专业人士和森林公安民警。

二、蛇进入院内、室内,一般是为了寻觅食物,只要家里没有老鼠、小鸡、小鸟之类的小动物,就可以有效地减少蛇患了。夜晚睡觉时,记得关闭门窗,可以打开纱窗通风,这样可以有效阻止野生动物闯入家中。

三、对下水沟道、常年堆积杂物的房屋、院落内石板下的空洞等做定期清理检查能减少蛇出没情况。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思源中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下一篇文章: 县住建局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抓得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