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形式全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 日期:2020/6/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53 评论:0 ]

  连日来,针对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问题,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按照《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为目标,立足辖区实际,多形式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引导工作,切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走进供电局开展“一盔一带”讲座

  5月18日上午,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牟定县供电局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宣讲中,民警先通报了1-4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这些事故造成的原因及后果,警醒参会人员注意夏季行车安全。随后从源头开展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宣传教育工作。

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驾校

  5月19日,车管中队民警到辖区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对58名新驾驶员进行驾驶人领证前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新驾驶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结合路面管控执勤阵地开展宣传

  路面执勤民警在路检路查过程中,充分结合近期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积极纠正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耐心讲解安全头盔、安全带对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驾驶人及乘车人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良好驾乘习惯。

发挥窗口岗位优势开展宣传

  在办证大厅、违法办理窗口摆放宣传单(册),广泛传播法律规定、安全知识以及安全带、头盔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积极倡导群众在日常驾乘车辆出行中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视同安全带。

网络直播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5月29日,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网络直播活动,民警与网友们进行互动,用数据说话,以案例发声,向网友们讲述“一盔一带”在行车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规范使用“一盔一带”才能确保自身安全,降低损害,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期间,共吸引了3000多名网友围观。

走进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5月29日,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组织全县22家物流、寄递、外卖、驾培、客运等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民警针对行车注意事项、道路交通安全实用常识、道路交通事故安全警示、文明规范停车、一盔一带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的道路交通实际、典型案例以及驾驶员们的操作习惯,讲解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措施。

利用扶贫工作日入户宣传 “一盔一带”

  利用每周二“扶贫工作日”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走访中挂包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结合身边事故案例等方式,向挂包户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提醒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要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同时要拒绝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组织满分学员上街进行“一盔一带”宣传劝导

  从3月起,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学驾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倡导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手出行时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在驾乘人员心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形成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警医合作共建生命救援“绿色通道”用“速度+专业”守护生命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五大创新”提升党支部活力战力!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