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主题宣传工作    
[ 日期:2020/9/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015 评论:0 ]

  根据牟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前后配合中央、省、州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牟定县应急管理局实际,在应急局、挂点联系村、安全监管的工贸、危化、矿安企业、人口密集处等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大主题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周一职工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文件及知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开展扫黑除恶重大主题宣传工作的认识。

  二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宣传合力。以各业务股、室、队为单位,主动组织学习传达中央、省、州、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主题宣传工作和文件精神,深入所辖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主题宣传。

  三是开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针对全局干部职工和监管企业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增强干部职工、企业生产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

  四充分运用平台媒体强化宣传。局办公室、扫黑办充分利用应急管理工作群、安委办工作群等新媒体定期宣传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应急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

  五是制作固定标语进行现场宣传。在局机关张贴永久性宣传标语4条,全县各矿山、危化、工贸行业企业制作宣传板块42块,电子屏滚动标语33条。

  六结合日常工作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日常安全检查,深入企业开展专题宣传,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充分融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每月到人口聚集地开展宣传活动。

  七组织企业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危化企业组织企业开展反恐应急演练4户,督促企业完成反恐应急预案7份。

  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和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营造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实现了牟定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的危化、工贸、矿安78户企业持证率达100%,为牟定县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文章: 习近平: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以“七个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