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牟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    
[ 日期:2020/9/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213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落实2020年队伍“四化”大轮训工作,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牟定公安铁军,牟定县公安局打活练兵施训“组合拳”,多措并举推动全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工作。

01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好“革命化”练兵

  法制国保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代德元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证第三卷》第三个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代德元同志要求: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还要通过党课、大队队务会及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持续系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谈治国理证》等的学习,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上来。确保“革命化”练兵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我县公安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法制大队大队长李光洪同志结合学法、用法活动,组织全体支部民警学习了《民法典》第一编前五章共一百三十二条的全部内容。学习活动上支部全体民警结合工作岗位,畅谈了自己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的感受。

 

02送教下乡——推动刑侦业务练兵一举多得

  近日,牟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结合“三大战役”工作,带领刑侦业务骨干“送教下乡”深入基层派出所开展刑侦业务培训。在派出所刑侦大队就现勘录入质量、侦查协作、电信诈骗接警止付、破案信息积极录入等刑侦基础工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送教下乡,刑侦业务小教官们主要采用真实案例讲解、系统演示、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战,培训内容有深度、富有启迪性,能够即学即用。通过送教下乡,基层派出所民警对刑侦基础业务知识得到了充实和更新,达到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对推动刑侦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03随岗训练——实战操作促交通管理业务练兵

  为全面提升我县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牟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实际,对派出所交警中队中队长进行了随岗训练。派出所交警中队中队长轮流一人一周参与交警大队事故值班,从交通事故现场防护、现场勘查、责任认定、出具简易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处罚及交管“12123”系统的应用等进行现场实操学习。

  通过随岗训练,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交通管理民警,不断强化派出所农村交通管理工作能力,为推进新时代交警队伍建设练就一支四个铁一般新时代牟定县公安交警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机关举行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启动仪式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召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整顿活动”部署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