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县委组织部认真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 日期:2020/12/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883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七五普法、依法治县建设实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不断加强,县委组织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深入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现对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把法治宣传纳入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内容,利用干部职工会、支部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理论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为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到来做好了知识积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认真落实,营造氛围

  弘扬法治精神、知法、守法、护法是每个公民的崇高义务。法治宣传活动是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依法治县。

  一是依托模范部门创建,利用职工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理论重要论述、做好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化“七五普法”和“依法治县”建设,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二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不断加强法治宣讲队伍建设,把法治教育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抓实抓好,科学制定《牟定县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把“法治知识”作为“党校讲坛”专题和县级主体班次进行培训,提升全县各级干部法治意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

  三是把学法作为干部在线学习的内容之一,组织全县1244名干部参与干部在线学习,努力引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四是把《民法典》作为牟定县2020年优秀年轻干部暨科级后备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培训专题,组织全县6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法治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文章: 团县委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 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