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俯首甘为孺子牛——李继彪    
[ 日期:2021/6/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123 评论:0 ]
34年岁月更迭、岗位变化、容颜衰老,唯一不变的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执着。他就是现年55岁仍默默奉献在指挥中心岗位上的民警李继彪。
一、爱岗敬业
1987年从警校毕业被分配到牟定县公安局工作,曾在派出所、刑侦、预审、看守所、指挥中心、纪委等多部门多警种工作,曾担任副局长、纪委书记等领导职务。30多年来,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中,敢于叫响“跟我上,看我的,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是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任劳任怨,精益求精。30多年来,组织和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800多件,抓捕犯罪嫌疑人600多人,移送预审起诉案1000多件。2016年,他主动申请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毅然选择到全局任务最重、事务最繁杂、值班加班最多的指挥中心工作,却从未叫过苦、喊过累。
二、敢于担当
他深知,科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犯罪手法也不断翻新,给公安机关执法管理服务和侦查破案带来严峻挑战。从2008年开始,他带领指挥中心民警边学边干,逐年推进,克服经费、技术、人才、经验匮乏等重重困难和压力,探索出了 “公安信息化+警务”为特色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助推牟定公安智慧警务。截至2020年10月底,牟定公安通过网上作战挖掘信息化情报线索1000余条,公安信息化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工作200余次,信息化手段破案已占全局破案总数的76%,信息化已成为牟定公安智慧警务的强大引擎。
特别是2012年,他亲自设计,亲自组织参与施工,完成了牟定公安地下传输光缆15公里,彻底解决了高额传输费用的难题,这条地下传输光缆,凝聚了他太多太多的心血,把自己变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建筑工人,建成投入使用近10年来,已为全县节约传输经费近1000万元。成绩的背后,有不为人知的艰辛。每一个项目,他带领信息化团队住在单位,从提出计划、方案设计、调研论证,反复比对查询,甚至要做上百次的实验,最后走入公开招投标程序,再到起草合同、监督施工、检查验收等每一个环节步骤,都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建设经费不足,他就组织带领民工挖基沟、架管廊、搅基座、穿管线、调光纤,硬是建成了“一本万利”的牟定公安地下传输光缆。近10年来,他主导建设的牟定公安信息化项目已完成8期,特别是“人车一体化”信息采集应用系统、人像抓拍系统为全州领先,并供全州应用,已为侦查破案抓获各类逃犯100多名。 
三、甘为人梯
他常说“自己一生只做四件事,干好本职工作,赡养好父母,教育好妻子儿女,尽力参加公益事业。”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家庭克服重重压力和困难的同时,他们一家人互敬互爱,激励前行,团结邻里,帮扶乡亲。多年来,他们捐款捐物合计2万多元,为家乡修沟、打路、捐资助学 。
李继彪同志13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是全县乃至全州公安系统公认的“老黄牛”、“实干家”,以点点滴滴诠释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真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春风化雨解纠纷 巧用微信来帮忙
  下一篇文章: 牟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小分队”深入辖区派出所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