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凸显三大优势 发挥三大作用 牟定县政协着力提升服务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 作者:洪 冰 日期:2021/8/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373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政协制定印发《关于发挥政协委员在社会治理中作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着力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三大优势和参谋智囊、组织动员、协调监督三大作用,助推提升全县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意见》明确提出:县政协机关各委(室)牵头开展的调研、视察、专项民主监督议题,每年每个委(室)至少选择一个社会治理方面的议题。充分发挥“协商在基层”工作品牌效应,各乡(镇)、村(社区)协商议事会,每年至少开展一个社会治理方面的议事项目。鼓励委员多提交提案,每提交一件涉及社会治理方面的提案,在年终委员履职考核时给予适当加分;同等质量提案中涉及社会治理方面的,或是具有一定代表性、普遍性、前瞻性的社会治理方面提案,优先列为重点提案或评选为优秀提案。鼓励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涉及社会治理方面的社情民意县政协优先予以采用,并在年终委员履职考核时给予适当加分。政协委员每参与一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在年终委员履职考核和绩效考核时给予适当加分。
  上一篇文章: 恋爱失败反成仇 命案防控不松懈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