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持续发力抓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    
[ 日期:2021/10/10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27997 评论:0 ]
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国务院“为长远计、为子孙谋”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举措。根据各级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禁捕的文件精神,流经我县境内的龙川江划定为禁捕区域。牟定县以实施“长江禁渔与水生生物保护”项目为契机,持续发力,落实各项措施,抓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
一是在沿江乡村制作安装醒目的宣传牌8版,结合走访入户,推进《禁渔通告》、《长江保护法》、《渔业法》宣传,引导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确保禁渔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提高沿江群众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意识。二是加强协助护渔人员队伍建设,聘请协助护渔员4人,签订聘用协议、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考核办法、落实补助资金,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三是细化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渔监管范围,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实现禁渔工作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四是充分发挥牵头抓总部门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协调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定期不定期开展执法专项检查,形成执法联合、线索通报、联查共处的工作模式,严厉打击 “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及时销毁捕捞渔具,确保水中无网具、江上无捕捞、市场无江鱼。
下步工作中,牟定县将保持工作力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等工作,认真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责任,切实把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长江“十年禁渔”管得了,禁得住,出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共和镇“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下一篇文章: 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 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