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追寻英烈步伐 赓续精神血脉 ——牟定县政法委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再推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 作者:夏丽芝 日期:2021/10/20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18580 评论:0 ]
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0月15日,县政法委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爱党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单位会议室集中开展“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集中交纳党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讲授微党课”等规定动作。
第二阶段到南山公园滨河健康步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身穿平安志愿者马甲,手拿钳子,捡拾步道两旁绿化带内的烟头、白色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对沿途不文明现象及行为进行劝导、宣传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等,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引导居民改善不文明行为和习惯。
第三阶段到县消防大队放映厅观看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影片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近3个小时的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认真看、用心悟,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牟定、法治牟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下一篇文章: 白马山法治宣传进社区 生态理念入人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