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杨浤对县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 作者:杜芹美 夏丽芝 日期:2021/12/30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20081 评论: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全县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推动形成政法队伍管理监督合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廉洁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12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对县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杨浤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党的建设与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加强对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显著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但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被查出的问题来看,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各部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还有差距;二是队伍整体素质亟待常效提升,工作中存在只求过得去,凭老经验办事,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质量不高;三是部分政法部门队伍管理不到位,少数干警执法不严、办案程序不规范情况依然存在。这些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加以总结和改进。
杨浤对县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从政的第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带头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要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上,体现到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上,体现在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上,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始终把个人干净廉洁作为从政的第一准则。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请示报告等党内规章制度,严以修身律己,严格遵守“一把手”监督相关制度规定,正确看待权力,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不图虚名、不谋私利,自觉接受监督,信守底线。三要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从政的第一责任。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让严的味道随时从空气里能“闻到”,让铁的纪律随时从耳边能“听到”,让违纪违法者受处理随时能“看到”。四要始终把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从政的第一任务。要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强化为牟定负责、为人民负责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坚持学习,注重实践,补足短板,真正具备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钟政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之年“十件实事”干得扎实!
  下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积极组织观看“最美基层民警”直播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