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牟定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州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22/4/12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51050 评论:0 ]
4月1日,全州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姚安县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在牟定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文旺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州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州的重点任务来抓,全州各级各部门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不断加强,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执法质效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监督制约更加严实,法治基础日益巩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2019年以来,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连续3年位居全省优秀等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法治建设满意度始终位居全省前列。2020年8月牟定县获评全省唯一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2021年双柏、南华、姚安、大姚4个县入围“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候选名单,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有力保障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文旺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责担责尽责,把示范创建当作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载体、平安法治楚雄建设的重要抓手,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容错失的责任感、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形成以示范引领带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张文旺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逐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聚焦职能转变,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立法用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聚焦严格执法,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聚焦风险防控,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聚焦依法治理,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聚焦规范运行,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聚焦机制保障,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合力”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部署要求,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期待的问题入手,边总结、边研究、边整改、边行动,不断制定新政策、推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努力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举行了首批楚雄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单位)授牌仪式和十三届州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姚安县、南华县、州公安局、州税务局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面包车超员!多一个也“驶不得”!
  下一篇文章: 扎实措施严防重管 筑牢森林防火墙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