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亲情守望 同心抗疫——牟定县人民法院募捐支持一线抗疫工作    
[ 作者:杨 惠 日期:2022/5/30 来源:牟定县法院 点击:14123 评论:0 ]
为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支持和感谢、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5月9日下午,牟定县人民法院妇委会提出为一线抗疫人员进行募捐的倡议,全院干警纷纷迅速响应、慷慨解囊,至下班时间,共筹集善款2050元。
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守护大家平安健康而舍弃小家日以继夜工作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深深牵动着牟定县人民法院干警的心。
募捐结束后,善款将通过云南省妇联统一规划用于慰问省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援助省外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人员的家属和支援相关姐妹省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疫工作中,牟定县人民法院始终立足本职,勇担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多途径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办公场所定期消毒、进门查验两码和口罩佩戴、广泛运用线上办案,尽全力保障涉案人员和本院干警的身体健康,以及减少因案件导致的人员流动对区域的影响;及时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诉讼服务工作动态和注意事项,及时与当事人联系确认开庭日期、举证期限等,减少当事人诉累,维护当事人权益;严格落实干警外出报备和回牟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县域安全;利用下乡和开庭向群众宣传抗疫要求,将抗疫融入日常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刑法》《刑事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规定,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牟定县人民法院始终心怀大局,全力支持全县抗疫工作:2022年截至4月,牟定县人民法院11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干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共计献血3300毫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法院住宿小区和包保小区,定期摸底排查,详尽掌握责任区域人员情况,确保全县维稳大局;利用法院自媒体平台发布抗疫相关信息;为挂包的高家村委会提供抗疫物资及资金支持,院领导带头定期不定期深入高家村委会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驻村队员在工作中向村民宣传抗疫知识,带领村民落实抗疫措施。
个人的力量虽微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温暖“警”相随
  下一篇文章: 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牟定县开展“夏送清凉 ?喜迎二十大”慰问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