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蟠猫乡社会面管控消除监管盲区    
[ 作者:郑德星 日期:2022/5/31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6072 评论:0 ]
近日,蟠猫司法所走访了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并询问社区矫正对象近期个人在社会生活中的表现和工作生活情况。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所在辖区的村组干部、志愿者、信息员、治保员、矫正对象的家属及本人,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在近段时间的生活是否存在困难、认识转化有什么进展、遵纪守法做的怎么样等情况,为科学评估矫正期间是否存在重大社会风险和调整监管等级提供第一手材料和可靠管用的信息,全链条全天候监测社区矫正对象有无脱管、漏管和虚管等监管盲区。
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道德、法律法规、感党恩教育。通过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让社区矫正对象既认罪、又悔罪,树立合法劳动创造价值,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同时,给矫正对象讲解、辅导在日常监管中,如何更好地遵守《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和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提前打好“预防针”,督促其服从监管,认真改造,不打折扣地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在走访中,完善了个人信息采集、整理、归档等工作,一并推进。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文字、图片等资料进行归类整理,及时装档,同步录入云南省社区矫正平台,建立每月工作台账,确保资料真实、准确、完整、齐全,为全县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此外,还开展了交心谈话和普法宣传教育,促使他们从内心深处认罪悔罪,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鼓励他们重树信心、重塑自我。此次走访是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和教育改造的日常监管环节,也是落实疫情期间社区矫正重大安全风险防范责任的具体举措,确保了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虚管,为深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走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就业、工作、学习、生活、思想、行为表现、有无家庭矛盾、存不存在邻里不和等情况,重点排查了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再次违法犯罪等异常情况。目前,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均认罪服法、遵纪守法。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乡所有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新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并配合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防止因思想松劲、行为失控而引发的社会风险。消除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处在社会生活中的监管盲区,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治引领乡村美 同心共筑幸福村
  下一篇文章: 牟定:乡村田间亮“枫”警 服务群众赢“好”评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