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护航国企健康发展    
[ 日期:2022/7/12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5689 评论:0 ]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挪用公款案中发现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在执行财经纪律、管人用人及产品质量管控等七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为督促企业依法加强管理,护航企业健康发展,2022年6月22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承办案件员额检察官谢明伟及检察官助理张万芹一行向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人员全体职工及主管部门牟定县发改局分管领导肖正有参加了会议。同时为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科学履行职责,提升检察机关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我县人民监督员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公开送达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对被建议单位执行财经纪律、管人用人及产品质量管控等7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向被建议单位提出了七大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强调被建议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并将相关情况回复我院。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向与会单位阐明此次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被建议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强化企业法制建设工作理念,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管理制度完善。
被建议单位当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对职工对学法守法及责任意识等方面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惩罚分明,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让职工树立与企业共荣辱、共始终的价值追求。
借检察建议公开送达的机会,谢明伟副检察长还根据执法办案经验及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实际,为全体职工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上,谢明伟副检察长重点讲解了贪污、行受贿、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职务侵占、单位行贿、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及危险驾驶等罪构成及危害的知识,并作温馨提醒。
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主管部门牟定县发改局分管领导肖正有副局长表示,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结合企业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下步将督促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结合建议开展相关工作,并将建议落实及整改情况书面回复我院。
检察建议的公开宣告送达及法律知识讲座的开展,为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和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体现了检察监督的严肃性,使检察机关能够更好的发挥检察监督及护航企业发展职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楚雄州委第四督导组到我县督导二十大安保维稳及重点政法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