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学习    
[ 作者:习在华 日期:2023/3/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615 评论:0 ]
3月27日上午,牟定县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及深刻领会李明峰书记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为主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法律和党内法规,务必增强法治观念和制度意识,要以正在开展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政法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推进各项政法工作的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法治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规治党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维护和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依规治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规治党重要论述,持之以恒强素质。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体现政治忠诚、责任担当。加强政治轮训,重视多种方式、不同途径的学习、培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规治党重要论述,主动担当勇作为。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筑牢牟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石。抓实政法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冲刺验收、命案防控攻坚、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巩固拓展法治政府建设成果、执法监督、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牟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彪、副书记习在华、办公室主任夏潇楠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会议交流发言,副书记杨福、杨玲,政工办主任邵祥3位同志进行了书面发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普法强基补短板 牟定巾帼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江坡派出所“三进举措”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