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省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 作者:云南政法 日期:2023/5/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987 评论:0 ]
4月24日至26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勇、副组长王伟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分别参加开班动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研讨交流会作指导。省委政法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4月24日上午,杨亚林在开班动员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亚林强调
要打牢思想基础,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掌握科学方法,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求实效,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科学方法,自觉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定位方向、增添力量。要坚持事在人为、贵在实干,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转观念、改作风、抓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大兴调查研究,抓实抓细“十大调研课题”,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杨亚林要求
全体学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
图片
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交流等形式,安排3天集中研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邀请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睿莲作专题辅导,结合举行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围绕“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研讨,全体学员分组开展集中自学和研讨交流。
在4月25日下午举行的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杨亚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调查研究工作抓紧抓实,以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十大调研课题”,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突出解决问题这个根本目的,把调查研究与做好群众工作统一起来,通过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调查研究的成效。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升华认识、凝聚共识、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预期目的。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深化了对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展现担当作为。要以举办这次读书班为契机,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扎实抓好调查研究,务实抓好检视整改,着力解决一批政法工作热点难点老大难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被表彰为“云南省司法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青年干警齐上阵 法治宣传入茶山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