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普法强基 | 法治润民心、增辉三月会——牟定县蟠猫乡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作者:吴玲 日期:2023/5/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118 评论:0 ]
送法进集市、普法入民心
在中国•牟定2023“三月会”左脚舞文化节到来之际,牟定县蟠猫乡于2023年5月12日开展“遇见楚雄•牟定三月会•蟠猫乡民族文化展演系列活动”。县专项普法第七工作队将普法宣传与传统民族节日相结合,集中开展“美好生活,法律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为三月盛会增添浓厚法治氛围。
县第七普法工作队对标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第三轮任务目标,聚焦农村“扫盲”专项普法攻坚战,结合农村外出务工、初中文化程度以下农村青壮年、农村“三留守”人员等群体及春耕生产实际,结合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围绕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赡养老人、未成年人、农民工权益保护等开展广泛宣传。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准确识别电信养老诈骗、非法集资手段陷阱,防止上当受骗。针对涉酒刑事案件频发现状,开展广泛宣传,远离涉酒违法犯罪。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
送法进校园,检校家共同护“未”成长
县检察院普法工作队员兼任蟠猫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的梁庆军到校开展法治宣讲。在同学们的法治课堂上,以“检护青春•相伴成长”为主题,以真实案例引入,从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犯罪角度向同学们解析了未成年人群体中高发的盗窃、抢劫、校园霸凌等违法犯罪及不良行为带来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规范言行,形成互相尊重、团结、友爱的同学关系。在家长会上,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讲解家庭教育、监管、引导的重要性,号召家长们要重视家庭教育,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关注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法治教育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加强未成年人及家庭的法治教育,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有利于从内心深处筑牢法治长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牟定县做实做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