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以案释法 | 贼喊捉贼!一男子演技拙
· 以案释法 | “艺”高胆大私制枪 贪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法院法官进村入户访民情办实事    
[ 作者:高艳红 日期:2014/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31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 “进村入户访民情、真心实意解民优”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牟定县法院找准审判工作与服务群众的结合点,结合民生项目建设、当前春耕备耕工作,4月3日一大早,全院21名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张强的带领下,轻车简从,第二次前往江坡镇和平村委会,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实地了解基层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在不打扰村民正常有序生活和生产情况下,牟定法院将法官分为7个小组,开展活动。

一是参加生产劳动体民难。结合当前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张院长和21名法官分成两个大组到和平施家,将田间地头作为进村入户深入群众的第一现场,走上田间地头,抡起锄头帮助群众干农活,说农家话,做农家事,真正沉下身子了解情况,体验劳动艰辛,搭建干群之间的“连心桥”。二是开展调研察民情。该院张强院长带领21名法官分组进村入户走访,与村两委干部、老干部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心谈心,详细了解群众当前最盼、最缺、最怕、最怨的,努力解决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拉近法院同人民群众的距离。对群众反映的电费缴费难、道路不通畅、水利设施不齐全、村医少发展滞后等问题,该院将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三是帮扶弱势群体解民困。该院高度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由院长张强带领一个小组,到3名困难老党员家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老党员生产生活状况、存在困难,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出主意、指路子,勉励他们增强脱贫奔康的信心,并为他们每人送去了200元慰问金和温暖的祝福。为3名留守女童送去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勉励她们好好学习,帮扶村委会1000元工作经费。四是开展法制宣讲解民忧。针对近年来学校周边及学生交通事故频发的实际,该院结合审判工作,精心制作课件,由一名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多年的法官到江坡镇和平完小,为5-6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防范”法制课,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法制意识。(供稿人:牟定县法院  高艳红)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习近平: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化改革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下一篇文章: 民情日记:深入基层 倾听民意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